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18% 银行股强势护盘

2018年08月24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盘中沪指跌逾0.6%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银行股拉升领涨,带动沪指走高,随后受阻回落。午后,银行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三大股指冲高翻红,沪指盘中涨近0.9%,随后各大股指回落,深成指、创指翻绿。盘面上,量能低迷,板块跌多涨少,银行股强势,医药股午后走强,周期股、科技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9.43点,涨0.18%;深成指报8484.74点,跌0.20%;创业板指报1450.09点,跌0.37%。

  沪市成交1026.66亿元,深市成交1365.1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91.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21.9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银行、水利、油改、医药、保险、证券、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燃料乙醇、通信设备、农业服务、5G、煤炭、军工、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交通运输部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收费公路收支缺口逾4000亿。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涉及到技术攻关、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制度修订等大量工作。下一步,将选择条件成熟的地区,适时开展试点工作。

  2、我爱我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以及下属企业至今为止,未发行任何房屋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ABS)。

  3、农业农村部:7月份生猪市场供求关系有所改善,价格连续上涨。

  4、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暂未考虑进入新能源汽车生产领域。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底部区域需要看长做长,紧抓以先进制造为核心方向的成长股,接下来A股将进入磨底阶段,会呈现“轻指数、重个股”的特征,在此阶段,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下一轮牛市的内核在于反映“经济转型驱动的企业盈利质量提升”,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寻找成长股的核心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02.89        -87.57     -0.32%

  日经225指数  22601.77        190.95      0.85%

  韩国指数    2293.21         10.61      0.46%

  澳大利亚指数  6357.90         -2.40     -0.04%

  道琼斯平均    25656.98        -76.62     -0.30%

  标普500        2856.98         -4.84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878.46        -10.64     -0.13%

  德国DAX指数  12396.13         30.55      0.2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