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证券一年市值蒸发585亿元 近9亿股解禁股价承压

2018年08月24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8月22日晚间,浙商证券(601878.SH)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4亿元,同比下降14.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下降23.85%。关于营业收入同比下滑情况,浙商证券表示,主要系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较多。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浙商证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4亿元。浙商证券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融出资金净减少额的现金净额均增加。

  浙商证券前身系2002年成立的金信证券,2006年曾濒临破产之际,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其重组成为浙商证券。2012年9月,浙商证券改制为股份制。2013年4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IPO申报材料并获得正式受理,正式向IPO发起冲击。

  2017年6月26日,浙商证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格8.45元/股,保荐机构是东兴证券。浙商证券募集资金总额28.17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后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上市首日,浙商证券大涨,股价报12.17元,当天涨幅44.02%。去年9月5日,浙商证券股价达到上市以来最高点24.19元。今年8月16日,浙商证券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最低价6.63元。上市14个月,浙商证券市值蒸发585.27亿元。

  今年6月26日,浙商证券8.7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26.26%。

  浙商证券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数量为15名,分别为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义乌市裕中投资有限公司、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浙江裕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振东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义集团有限公司、西藏朴仁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浙江和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义乌联顺投资有限公司、义乌市金瑞投资有限公司、义乌市博汇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泾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

  浙商证券副总裁周跃刚刚被解聘,两天后就接受监察调查。7月24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解聘周跃先生副总裁职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解聘周跃公司副总裁职务,自决议之日起生效。7月26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浙商证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周跃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周跃早年曾在浙江证监局工作,自2012年进入浙商证券工作。在浙商证券任职期间,周跃主要负责公司投行业务,将浙商证券投行定位为主要服务中小型客户,以谋求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公司投行团队人数也从个位数增长到几百人的规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