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讯集团三触跌停市值蒸发62亿 控股股东平仓风险加大

2018年08月21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北讯集团(002359.SZ)今日复牌出现巨量换手,截至收盘,北讯集团每股报18.50元,跌幅5.52%,成交额18.72亿元,换手率14.90%。

  北讯集团停牌前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5月17日,北讯集团闪崩跌停;5月18日,北讯集团一字跌停。以5月16日收盘24.17元计算,截至今日收盘,短短三个交易日北讯集团市值蒸发61.80亿元。

  北讯集团因控股股东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跃集团”)质押的部分股份面临平仓风险,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北讯集团股票于5月21日开市起停牌。龙跃集团正在积极筹措资金防范平仓风险。

  此后,因筹划交易,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北讯集团股票自5月2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北讯集团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微控股有限公司、无锡国芯科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红杉清远咨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北方广微科技有限公司65%的股权,最终交易方案尚未确定。

  北方广微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北方夜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昆明物理研究所,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分别持有标的公司23.82%及11.18%的股权,合计持有标的公司35%的股权。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经过多轮协商,北讯集团与交易对方无法就最终交易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安排达成一致,北讯集团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截至7月18日,龙跃集团共持有北讯集团股份3.82亿股,占北讯集团总股本的35.15%。其中,累计质押北讯集团股份数为3.80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9.57%,占北讯集团总股本的35.00%。

  北讯集团于2018年8月13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北讯集团持股5%以上股东任志莲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截至8月14日,任志莲共持有北讯集团股份7132.15万股,占北讯集团总股本的6.56%。其中,累计质押北讯集团股份数为4848.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67.98%,占北讯集团总股本的4.46%。累计被司法冻结股数为253.71万股,占其持有北讯集团股份总数的3.56%,占北讯集团总股本的0.23%。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