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晓鹏:四点发力 做大做强光大生态环保板块

2018年08月17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16日下午,光大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定光大发展生态环保产业的信心,以光大国际为龙头,做大做强光大生态环保板块,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吴少华、张金良、吴富林、谢志斌、葛海蛟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李晓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判断准、要求实,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话展现强烈使命担当、蕴含深厚民生情怀、具有宽广全球视野,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

  李晓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增强自信,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光大生态环保产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近年来,光大集团积极落实中央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稳健、前景良好,培育出了光大国际这一“产业技术优秀、财务结构优良、经营业绩优异”的生态环保领军企业,受到了市场、监管和同行的尊重。无论从金融还是实业维度审视,光大国际都称得上是一家具备国际水准、值得信赖的优秀企业。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巩固光大生态环保板块领先优势。

  一是聚焦产业单元。聚焦垃圾发电、水处理、生物质利用、大气监测和土壤修复等产业单元,做精做细生态环保产业链的重要节点。

  二是扩大生态环保圈。对内打造生态环保E-SBU生态圈,对外扩大战略合作伙伴群。

  三是优化发展机制。对板块领军企业,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优化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发展后劲和活力。

  四是培育领军团队。下大力气培育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军团队,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市场拓展等多种举措,将光大国际建设成为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生态环境企业。

  会上,光大集团生态环保事业部负责同志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集团生态环保业务板块,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力争5年内,生态环保板块企业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翻番,10年内,板块内企业资产规模和盈利指标再增长50%。

  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监察局、深改办、生态环保事业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