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66%险守2700点 天津自贸区领涨

2018年08月16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跌幅均超1%,盘初沪指下挫跌逾1.8%至2672点,创调整以来新低;随后受科技股崛起驱动,三大股指触底反弹,冲高后集体回落。午后券商板块举起,带动股指一度翻红,随后再度走低,创指盘中跌近1%。盘面上,市场人气低迷,通信板块全天领涨,券商股午后崛起,油气板块集体回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05.19点,跌0.66%;深成指报8500.42点,跌0.94%;创业板指报1463.87点,跌0.99%。

  沪市成交1175.81亿元,深市成交1531.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07.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80.3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天津自贸区领涨,证券、通信设备、二胎概念、机场航运、5G、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养殖、油改、自贸港、广东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物流、纺织制造、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人民币午后大幅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88关口,日内涨逾600点,现报6.878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追随离岸升势,收复6.89关口,现报6.8879。

  2、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今日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为加快推进我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发改委组织编制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前段时间还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了意见。

  3、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规划方案进入公示期,听取公众意见,公示期限为30天。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当前估值来看,A股估值在横向比较上处于中下位置。深证、中小板、创业板低于11年以来估值均值程度位于全球前列。内外因素干扰下,A股继续震荡探底,但估值角度来看,无论横向还是纵向,都已经在一个比较“便宜”的区域里。而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包括银行委外资金、海外长期资金、14只即将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社保资金等在内的长期资金等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准备或正在流入的迹象。因此,当前长期资金的流动性并不悲观。

  爱建证券: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始终没变,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更多地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本周连续震荡,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出市场信心明显不足;目前沪市股指回到 2650-2850 的箱体区间,由于受制于周均线和多空分界岭的反压,投资者的做多动力极为有限,预期短期市场弱势不变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控制风险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湘财证券:今日各大指数大幅低开,沪指快速击穿2691点,最低到2677点。由于我们前期更加侧重区间判断,所以今日沪指击穿2691点并没有太过奇怪,甚至后期击穿2638点同样属正常。再次强调:只要沪指在2400—2600点上方震荡都属正常。总结一句话:沪指下降趋势还在延续,大C浪调整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盘中中国联通和券商股突发性拉升,对于趋势的改变意义不大,更多的是短期护盘性质,所以多看少动依然是当下最主要的策略。

  信达证券:盘近期接连跳水,主要受较弱的经济数据以及国际市场的影响,在国际市场联动的影响下,投资者情绪波动较大,A股也再次走低。短期的市场情绪已经有所释放,自年中以来政策转向对经济支撑,有望逐步在数据中体现出来,但大盘近期表现还难以验证政策效果。回顾2018年以来A股的走势,发现业绩的支撑难以弥补估值的回落,下半年业绩仍有支撑力度,但估值恐仍受内外因素影响。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低位,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16.69       -206.90       -0.76%

  日经225指数  22192.04        -12.18       -0.05%

  韩国指数    2240.80        -18.11       -0.80%

  澳大利亚指数  6412.60         -3.10       -0.05%

  道琼斯平均    25162.41       -137.51       -0.54%

  标普500        2818.37        -21.59       -0.76%

  纳斯达克综合   7774.12        -96.77       -1.23%

  德国DAX指数  12163.01       -195.86       -1.5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