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跌2.07% 创指失守1500点

2018年08月15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下挫,沪指盘中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1.5%失守1500点。午后,三代股指持续杀跌,沪指盘中跌逾2%,创指暴跌超3%,板块个股普跌,消费股重挫。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23.26点,跌2.07%;深成指报8581.18点,跌2.32%;创业板指报1478.51点,跌2.63%。

  沪市成交1187.08亿元,深市成交1593.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80.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84.3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两市上涨个股不足300股,水泥、白酒、医药、新疆振兴、物流、次新股、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乐视网午间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目前不了解FaradayFuture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权益,且与Faraday Future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araday Future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近百点,收复6.90,现报6.8960。

  3、记者获悉,因涉入一桩反腐案件,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炳茂、副总裁马小峰被有关部门带走进行调查。

  4、巴西工贸服务部在联邦官方日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进口汽车轮胎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5、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宣布对自中国进口的糖精产品展开反补贴立案调查。

  【机构热议】

  爱建证券: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更多地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本周连续震荡反复,但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出市场的持续做多动能依然不足;目前沪市股指回到 2650-2850 的箱体区间,但受制于周均线和多空分界岭的反压,投资者做多的信心较为有限,周二多空双方牛皮拉锯股僵持不下,股指基本围绕短期均线上下波动,预期短期双方仍将围绕短期均线展开争夺,宽幅震荡或难以避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中邮证券:两市震荡态势或进一步延续。当前短期政策有利于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是在政策支撑下市场的信心重建还需时日;目前,随着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不断下移,市场中长线价值显现,但由于中美贸易战、海外新兴市场不确定因素并未完全缓解,市场企稳还需一些时间,短期内或将延续弱势震荡的态势。

  巨丰投顾:对于市场的下跌,一方面可“归功于”北上资金,近期持续的净流入其实已经表明态度,而其对于蓝筹股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蓝筹股也已经呈现出连续的回调态势;另一方面,人民币继续贬值。人民币继续贬值,给市场的影响在下半年体现的淋漓尽致,每次A股都未能幸免,这次也一样,但这并非核心因素;除此,情绪面的影响和最近期间的主要问题,本就“弱不禁风”的市场,一旦风吹草动,情绪立即升温,走低似乎成为常态。不过,好的是现在的市场真题支撑基础较强,即便下行,空间也不大,但周期会拉长。预计此次回调之后,低位整理还将延续,保持仓位观望,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19.57      -433.36       -1.56%

  日经225指数  22204.22      -151.86       -0.68%

  韩国指数    2258.91        10.46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415.70        29.50        0.46%

  道琼斯平均    25299.92       112.22        0.45%

  标普500        2839.96        18.03        0.64%

  纳斯达克综合   7870.89        51.18        0.65%

  德国DAX指数  12398.95        40.08        0.3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