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2.74%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石油股爆发

2018年08月07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沪指在石油能源带领下,一度涨逾1%,随后冲高回落,盘中跌破2700点,后三大股指强势反弹,个股现普涨行情。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强,盘中涨幅均超2%,其中沪指涨2.74%,创下逾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尾盘涨近3%。盘面上,油气概念全线爆发,港口股午后走强,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股回暖。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79.37点,涨2.74%,深成指报8674.03点,涨2.98%,创指报1479.44点,涨2.68%。

  沪市成交1472.59亿元,深市成交1694.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66.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11.1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采掘服务、油改、水泥、高铁、港口航运、数字中国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行业应急能力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提出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各区域平衡发展、与电力安全生产风险特征相匹配、覆盖应急管理全过程的电力应急管理体系。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行业统计数据,7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123台,同比上升45.3%,单月销量同比创历史新高。

  3、中国石油管道局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沙特宰赫兰市,共同签署哈拉德及哈维亚地区北部压气站管道项目合同,合同额为37.86亿元。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近期先是稳汇率下,市场的预期已经开始显现,下行预期也已经开始减弱,而在养来目标基金获批的相对利好下,市场信心小幅回升,市场也迎来强势反弹。所以,短期不利局面适当改善,有利于指数短期止跌反弹。但是,目前核心问题的隐忧依然存在,市场增量资金也并不明显,指数反弹的空间或将比较有限,预计此次反弹速度会比较快,但周期会比较短,2850-2900点区域压力犹存,可视为反弹阻力点。

  湘财证券:今日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大幅上涨,短线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彻底改变,预计后期震荡为主要运行格局。另外,不管近期市场如何演变,我们都不认为大盘权重股有持续活跃的基础,关键词“持续”,小盘股因为数量众多,对于赚钱效应的制造和吸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小盘股的持续活跃才是市场真正见底的标志之一。总结一句话:指数在连续9天下跌后出现大幅反弹,但由于下降趋势暂时没有彻底转变,后期还将继续震荡整理来恢复人气,而赚钱效应的重任在小盘股,所以重点关注小盘股的持续性才是方向。

  华创证券:在短周期下行期政策出现边际宽松之后,价格和短周期景气度可能出现反弹,市场有估值修复的动力,反弹阶段强周期板块占优。步入3季度,以钢铁、建材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上演估值修复,这实际上符合短周期下行期市场反弹阶段的行业表现规律,但周期行业反弹的持续性需要经济数据和中报业绩的支撑。中期来看,短周期主跌阶段市场仍然面临波动率放大的压力,配置盈利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优质成长以及稳定板块龙头更具安全性,中期看好医药、计算机行业业绩稳定、PEG合理、现金流充足的中盘绩优个股。

  华泰证券:大部分投资者对后市较悲观,在这波市场下杀过程中亏损较多,认为市场仍有下探空间。目前部分相对收益的基金产品仓位仍较高,大致在七至八成。目前操作上整体仍以控制仓位为主,寻找结构性机会。对市场悲观主要是基于经济预期仍较悲观,暂时没有利好出现,叠加成交量萎缩,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对后续反弹行情存疑。也有少部分客户对后续行情较为乐观,主要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白马消费股以及部分成长股经过下跌已进入买入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32.77        413.21          1.49%

  日经225指数  22662.74        155.42          0.69%

  韩国指数    2300.16         13.66          0.60%

  澳大利亚指数  6340.80        -18.20         -0.29%

  道琼斯平均   25502.18         39.60          0.16%

  标普500      2850.40         10.05          0.35%

  纳斯达克综合  7859.68         47.67          0.61%

  德国DAX指数  12661.86         63.65          0.5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