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磅!南方基金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

2018年08月06日 17: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来临,养老压力加大,被誉为养老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独立账户体系重要性与日俱增,而作为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被市场寄予厚望。近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以下简称“南方2035养老目标日期混合FOF”)正式获批,成为业内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

  据悉,作为一只典型的目标日期基金,南方2035养老目标日期混合FOF以2035年附近退休人群为目标投资者群体,以投资者的退休日期为目标日期,根据投资者生命周期特点、在投资者最大效用化的基础上,动态调整风险资产配置比例,为投资者个性化的养老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领先者,南方基金始终将服务养老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方向。至今已囊括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大重量级管理资格,成为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业务全牌照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深耕养老金投资服务16年,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社保基金领域,2002年南方基金首批获得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根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015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某股票组合综合考评结果为A档,社保投资经理蒋峰单项考核结果为A档。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2016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中,蒋峰又获得“三年服务社保表彰”殊荣。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方面,从2006年至2018年6月30日,南方基金共管理124个企业年金组合,规模超过500亿元。根据人社部公开发布的全国企业年金业务数据显示,南方基金近五年(2013-2017)综合累计收益率为39.29%,在所有二十一家投管人中排名前四,单一计划含权组合累计收益率在所有投管人中排名前五;近五年(2013-2017)单一计划固收组合累计收益率在所有投管人中排名第二;近三年(2015-2017)单一计划含权组合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二;近三年(2015-2017)单一计划固收组合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短中长期业绩均排名同类前列。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后,南方基金第一时间正式启动养老目标基金的布局工作,并于4月11日正式上报,成为业内首批上报养老FOF的基金公司之一。此前,南方基金在该类产品上已积淀了逾3年的研究经验。2017年南方基金率先成立了国内首只公募FOF南方全天候策略,现在南方基金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型基金,显示出南方基金全力备战公募基金个人养老金投资新领域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