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泰生物董事会改选股价跌停 离任独董曾长期任职药监

2018年08月06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今日,康泰生物(300601.SZ)低开,早盘便封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41.41元,跌幅10.00%。

  昨晚,康泰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资格审查,公司董事会提名杜伟民、郑海发、刘建凯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会提名李向明、罗党论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据界面报道,康泰生物董事会人数减少后,将有两名董事退任:袁莉萍和马东光。其中袁莉萍为公司实控人杜伟民的妻子,目前并未在公司任职,马东光同时是旋涡中的长生生物的独立董事。

  马东光自2015年和2016年至今分别担任长生生物和康泰生物的独立董事,此外马东光此前长期就任于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曾任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卫生部药品监督办公室,并在1996年至2011年15年间担任国家药品认证管理中心药品GMP认证主管技师。

  据投资者报报道,2009年杜伟民曾工作过的江苏延申生产的狂犬疫苗被查出药效不足,存在造假嫌疑,当时被国家药监局勒令其停产整顿;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尹红章因收受贿赂被判刑一案件中,其行贿的名单中也有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杜某。2017年,北京高院对尹红章做出的二审裁定中获悉,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杜伟民曾向尹红章行贿2013年底,媒体曝光深圳康泰乙肝疫苗涉嫌致多起婴儿死亡病例,2014年1月3日,有关部门通报称,深圳康泰乙肝疫苗未发现质量问题等多起事件,均成为公众对于杜伟民本人的质疑点。

  e公司报道称,在杜伟民原有简历资料中,明确写道“1995年2月至1999年12月,任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而在昨晚公告的候选人简历中,相关履历被“1987年至今在生物制品领域从业经验超过25年”一句话略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