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小白要摆脱“网红”身份 30亿收购酒厂进军全产业链

2018年07月30日 09:06    来源: 北京晨报     陈琼

  主攻年轻人消费市场的白酒“网红”企业江小白日前宣布投资30亿进军“全产业链”。江小白酒业董事长陶石泉表示,围绕“一瓶酒”,公司将从高粱种植,到包装材料生产、产品质量检测等提升服务,提升江小白酒业整体水平,并逐步延展到“循环农业”、“农旅产业”等。

  江小白计划将白沙镇发展为产值超百亿的西部酒业小镇。陶石泉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多元化之后,酒业仍是重点,五年后江小白在酒业板块的营收目标是95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江小白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为10亿元。陶石泉表示,未来主要的增量将来自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全国化布局。“江小白已经拿到半张全国化门票”,公司无论从品牌知名度、销量、销售网络、市场基础等方面看,都有‘长大’的要求。”陶石泉指出,未来电商渠道将是江小白发力的重点。

  2012年杀入小酒市场的江小白已经不满足于网红身份,通过收购加扩建跻身为综合性的白酒企业。据了解,其在清香型高粱酒的发源地江津白沙镇,已经拥有总计占地面积760亩的老字号驴溪酒厂和江记酒庄两个酒厂,在收购及改建扩建产能上累计已投资20亿元。

  今年5月,江小白以接近8000万元收购了处于困境之中的重庆市重粮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这桩民资收购国企的交易也引发了白酒行业大更迭的讨论。

  在加码产业链上游的同时,江小白还将触角伸向饮料行业。日前统一宣布与江小白达成一项合作 ,推广一款针对年轻人的新品饮料“打气”,目标消费群体仍是年轻消费者市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