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06% 西部本地股走强

2018年07月2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挫,盘中创指跌近1%,击穿1600点整数关口;随后逆转翻红,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受阻回落,再度翻绿。盘面上,西部本地股、自贸区概念、周期股、油改等走强;科技题材股不振。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80.51点,跌0.06%;深成指报9392.07点,跌0.25%;创业板指报1601.27点,跌0.30%。

  沪市成交820.55亿元,深市成交1098.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268.68亿元继续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油改、西藏、白酒、钢铁、水泥、自贸港、电力、煤炭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零售、区块链、数字中国、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本周累计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3700亿元。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2,下调28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662。

  3、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称,上半年,新增利润较多的行业主要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增长3.1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1倍;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44.1%;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29.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7.4%。

  4、虽然国家光伏补贴呈现退坡趋势,但上海市发改委能源处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上海将启动新一轮光伏补贴地方政策修订工作,目前的意见是补贴扶持力度不减弱、扶持方式更优化,为光伏项目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5、7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展开调整,钢铁、水泥等板块卷土重来,为沪指打开了上行的空间,但随着目前仍处于重压力区,所以震荡清洗浮筹仍是主力的选择,所以操作上,可以把握这回调的机会,2850不破则上行趋势未变,可选择业绩弹性大的绩优股择机布局。

  华泰宏观:上半年工业企业经营效益继续改善,预计下阶段国企将继续稳步去杠杆。6月库存阶段性被动补库,预计全年企业处于去库存通道。二季度工业运行出现阶段性改善,预计今年仍可维持较强韧性,未来是缓慢回落的。应关注后续需求侧边际变化,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反弹将为原材料价格注入需求因素支撑,利好原材料行业盈利持续。

  中金公司:在目前宏观环境下,任由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发酵是“得不偿失”的。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主要是基于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的预测。短期内,央行可以通过与市场的沟通、调节中间价等方式稳定汇率预期;中长期看,只有稳经济、稳预期,才能有效稳住人民币汇率。决定人民币汇率和资本流动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对中国投资回报率的预期。

  中银国际:当前,周期板块CAPE低于历史均值,中期具有超配价值,推荐顺序是建材、煤炭和钢铁。研报计算了煤炭、钢铁和建材等行业的CAPE,这三个行业的CAPE分别为12.6、30.9和7.9,均低于各自的历史均值31.6、37和65.1,中期具备估值向上修复的空间。此外,按照市值大小计算了各自行业代表性龙头个股,大多数也低于历史均值。根据CAPE的价值锚,周期被严重低估,中期估值将向上修复,推荐整体板块。从当前CAPE与历史均值比较来看,周期推荐顺序是建材、煤炭和钢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64.19       -16.95      -0.06%

  日经225指数  22648.50        61.63       0.27%

  韩国指数    2292.54         3.48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382.80        45.20       0.71%

  道琼斯平均    25527.07       112.97       0.44%

  标普500        2837.44        -8.63      -0.30%

  纳斯达克综合   7852.18       -80.06      -1.01%

  德国DAX指数  12809.23       229.90       1.8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