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跌0.74% 天津自贸区逆势领涨

2018年07月26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短暂冲高后随即下挫翻绿,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创指一度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创指盘中跌近2%,尾盘,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自贸区概念股逆势活跃,电力板块午后走强,科技题材股、钢铁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82.23点,跌0.74%;深成指报9352.25点,跌%1.18;创业板指报1606.12点,跌1.61%。

  沪市成交1574.97亿元,深市成交2227.4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02.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72.9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电力、港口航运、油气、天然气、地产、环保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集成电路、半导体、国产软件、芯片概念、高送转、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7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662,上调378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040。

  2、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共同会见记者时宣布,美国和欧盟就缓和当前紧张的贸易关系达成协议,双方表示,将致力于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避免当前一触即发的贸易战。美国同意不向欧洲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则同意进口更多美国大豆和天然气。

  3、财政部:2018年下达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721亿元,比上年增加94亿元,增幅达15%。

  4、据新华社报道,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工作人员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说,总体上,我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取得决定性进展。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次新股指数这两天有所回落,不过从大趋势来看,6月22日4040点、7月6日4073点两次低点都在1000日均线上,而这两天该指数的回落暂时还没有触碰这条趋势线,预计该指数的支撑位中轴位在4150—4160点附近,底线4100点附近。总结一句话:市场两天的回落依然属正常,沪指小多头趋势保持完好,创业板和次新股震荡攀升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改变,保持好心态锁定优质股持续跟踪即可。

  巨丰投顾:大盘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后,反复探底。上周五金融股带动股指探底回。周一周二蓝筹股带动股指脱离底部,实现三连阳。市场成交量快速释放,预计沪指收复6月19日跳空缺口悬念不大。周四港口、高速、地产、国企改革、股权转让等板块表现强势,低价股大面积涨停,保险、软件、钢铁、次新股、芯片等近期强势股大幅回调。目前板块轮动较快,追涨杀跌风险不小,建议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对于底部蓝筹股可小仓位做中线配置。

  源达投顾:总体来看今日主线不明显,市场资金稍显犹豫,导致空方占据上风。操作上,目前指数上行趋势未破,可把握调整机会关注大基建板块中业绩增长弹性大的个股长期关注,但要注意仓位。

  广州万隆:历史走势中高位股补跌,低价股集中补涨,往往是行情接近尾声的信号,这次是否例外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资金大规模迁徙容易引发盘面剧烈动荡,所以投资者还是谨慎些为好,如果错过了某只大涨股就千万不要再去追,可以逢低布局涨幅尚未充分的低价品种。

  科德投资:市场整体中期趋势依旧看涨,并不大变化。只是短线分化板块轮动加速,一些板块个股会借势回调。在这个阶段中一定要抱团龙头个股,龙头个股会有几大特点,上涨期间会成为领涨,而在回落期间会相对抗跌。所以选出龙头个股是这阶段规避风险,获得超额利润的关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18.17     -202.73        -0.70%

  日经225指数  22586.87      -27.38        -0.12%

  韩国指数    2289.06       16.03         0.71%

  澳大利亚指数  6337.60       -4.10        -0.06%

  道琼斯平均    25414.10      172.16         0.68%

  标普500        2846.07       25.67         0.91%

  纳斯达克综合   7932.24       91.47         1.17%

  德国DAX指数  12772.16      192.83         1.5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