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跌0.63% 自贸区概念强势

2018年07月26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短暂冲高后随即下挫翻绿,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创指一度跌超1%。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盘面上,热点轮动频繁,机场航运、水泥、自贸区、地产等板块先后走强,钢铁、次新、科技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885.29点,跌0.63%;深成指报9381.33点,跌0.87%;创业板指报1611.21点,跌1.29%。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天津自贸区、交运设备、摘帽、港口航运、地产、特高压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数字中国、国产软件、集成电路、钢铁、半导体、芯片概念、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4关口,日内涨逾300点,涨幅逾0.4%。

  3、ST长生(原“长生生物”)复牌即跌停,公司股票自今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价涨跌幅限制为5%。

  4、中国能源局:上半年光伏发电弃光率3.6%,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

  5、农业农村部今日就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昨日两市小幅波动,板块涨跌互现以消化此前三连阳,成交额虽较周二下滑近千亿至3973亿元,但较上周而言,成交量相对良好。为对冲外部风险,货币信用双双宽松之后,除金融地产等周期板块外,近期基建板块反弹幅度更加明显,其刺激因素包括财政更加积极的表述,以及近期城投债重获青睐。积极财政的主要内容包括扩大支出和减税等,如果是后者,那基建板块的回升可能会存在分歧。此外,城投债的走强,可能是金融机构在对比企业债后的择优选择。

  对于货币宽松,虽然央行在降准、扩大MLF动作频频,但没有降息,与此前几轮刺激不同,况且目前国内宏观杠杆率相对较高,未来继续加杠杆的空间还能有多大,这个问题值得去思考。结合上半年债务违约、市场融资难等问题,本轮货币宽松的属性更多属于稳杠杆、托杠杆。因此,需分析短期因素和中期因素的综合影响。尽管如此,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双双发力之后,预期确实有所好转,短期或以震荡偏强为主。但进入8月前后,市场可能面前更多干扰因素,包括中美贸易问题,进而操作难度或将上升。

  国信证券:本周或将继续消化此前涨幅,此后可能仍有上冲动能,但需防控近期涨势较快的板块在上方所存在阻力。在市场充分反映政策边际改善所带来影响后,资金可能最终仍会从中期的角度选择持续盈利较强、现金流较好的公司。策略上,结合中报,宜择优耐心持有为主。

  巨丰投顾:连续反弹之后两市迎来回撤,从前期资金介入情况看,因为集中性不强,所以反弹后的回撤也显得比较正常。不过,鉴于当下市场成交出现起色,交投热情开始回升,加上政策倾向以及全线放宽的刺激,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基础和空间。所以在回调的过程中还可积极低吸,但要把握好操作的节奏。对于近期连续拉升以及涨幅过高的,建议适当回避,而部分滞涨以及低位的标的,可捕捉其补涨的机会。建议:短期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可积极挖掘补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18.17       -202.73        -0.70%

  日经225指数  22568.00        -46.25        -0.20%

  韩国指数    2285.50         12.47         0.55%

  澳大利亚指数  6342.10          0.40         0.01%

  道琼斯平均    25414.10        172.16         0.68%

  标普500        2846.07         25.67         0.91%

  纳斯达克综合   7932.24         91.47         1.17%

  德国DAX指数  12579.33       -110.06        -0.8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