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500ETF巨量成交有玄机 “铁公基”有望再起舞

2018年07月26日 07:39    来源: 投资快报    

  中证500ETF巨量成交或是变盘信号

  作为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证500历来被视为股市涨跌方向标。据近日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的最新份额为49.70亿份。以5.6358元的单位净值计算,南方中证500ETF的最新规模已超过280亿元,创出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规模在全市场股票ETF中排名第二。

  从盘面看,近期南方中证500ETF在二级市场的成交活跃度明显增强,7月11日场内成交14.32亿元,创出2015年7月13日以来的近3年新高,当日成交额位居全市场股票ETF第一名。随后,7月24日场内又成交11.15亿元,一个月内两次突破10亿元。从过往的数据来看,南方中证500ETF出现巨量成交之后,市场曾经多次出现变盘信号。

  然而从估值来看,目前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仅为21.93倍,距离2015年历史估值高点已回落73.65%,显著低于指数发布以来43.02倍的均值,投资价值显著。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中证500指数是交易所的核心指数,也是目前金融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盘标的,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行业覆盖面广且行业的分布较均匀,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成为影响市场投资信心的重要风向标,也成为机构投资者进行战略性资产布局的绝佳标的。

  券商看好下半年基建板块

  昨日沪指小幅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面上,工程建设板块再掀涨停潮,山东路桥等9股涨停;此外,钢铁、医疗等板块也表现活跃,券商、高速、机场等行业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指出,央行推出指导性政策如定向降准、额外投放MLF资金支持信贷投资,同时资管新规配套细则宽松度超市场预期,有望在保持去杠杆大方向下实现资金面边际改善。建议关注及关注估值低、基本面优质,且最先受益于基建投资反弹的建筑央企以及园林板块。

  申万宏源表示,核心逻辑是政府投融资机制改革的抓手+细分行业景气度向上(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带来增量空间)+市场结构优化(央企国企去杠杆,非上市民企融资渠道受限,上市民企更受益)+融资边际改善(定向降准、央行、银保监会表态)+标的低估值高安全边际。后续跟踪的核心是表内信贷与专项债的投放,若后续信贷数据或上市公司融资有加快迹象即可积极参与,推荐业绩高增长、融资环境改善后边际变化的标的:看好岭南股份、龙元建设、东方园林、苏交科、中设集团、四川路桥。

  茅台投资回报率闯进世界前十

  积极的市场,除了拥有对资金的巨大吸引力,也像一块沃土孕育出“明星”。昨日,贵州茅台官网消息称,波士顿咨询近日(BCG)发布了2018全球投资回报率TOP50上市公司排名报告。中国企业共有3家上榜,分别是腾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

  其中,贵州茅台排名第十位。从波士顿咨询(BCG)发布的2018年价值创造者排名报告中可以看出,在2013-2017年间,五年间平均股东回报率最高的四家企业分别为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奈飞、博通公司和腾讯控股,其中有三家均为科技公司,科技公司与媒体公司为投资者带来的投资回报率最大。

  从国家分布来看,五年间平均股东回报率最高的50家企业中,美国有33家企业上榜成为最大赢家;其次,中国企业共有3家上榜:腾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排名分别为第4、10、49位。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贵州茅台5年TSR(股东总回报)达到35.1%,是上榜名单中唯一一家食品上市公司,反映了茅台集团良好的经营业绩和规范的运作水平,也体现了茅台对股东、员工以及消费者的良好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证500ETF巨量成交有玄机 “铁公基”有望再起舞

2018-07-26 07:39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