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证监会稽查系统启动各类调查307件

2018年07月23日 08:23    来源: 期货日报    

  20日,证监会通报上半年稽查执法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稽查系统共启动各类调查307件,新增立案108件。

  上半年稽查系统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违法违规,严密防控违法行为衍生风险,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一是密切关注利用金融创新工具扰乱交易秩序、积聚市场风险的行为,迅速查办以P2P平台理财产品非法集资操纵市场、利用场外期权实施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二是重点盯防破坏债券市场秩序、损害债券持有人利益的违法行为,严查五洋建设债券欺诈发行等典型案件,对个别债券市场交易机构风险管控缺失、涉嫌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进行彻查严处。三是坚决遏制利用私募基金跨境操纵市场行为,成功查获私募基金实际控制人利用沪港通账户操纵“菲达环保”等多只股票的典型案件。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