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促进PPP在金砖国家推广

2018年07月23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包兴安

  日前,2018年第二次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就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加强金砖国家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各方同意进一步在G20框架下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各方积极评价新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和机构建设取得的进展,同意支持新开发银行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推动非洲区域中心和美洲区域办公室尽快投入运营,并就吸收新成员问题进一步开展工作。会议认为,PPP是促进基础设施融资有效途径,同意进一步加强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并探讨开展PPP合作的其他具体方式。会议通过了金砖国家PPP和基础设施工作组任务大纲,并同意将更新后的《金砖国家PPP良好实践》提交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

  此外,会议还就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本币债券基金、非法资金流动、金砖国家信用评级机构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新开发银行董事会,批准了中国洛阳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项目和南非开发银行温室气体减排和能源领域发展项目。截至目前,新开发银行共批准23个贷款项目,贷款承诺总额达57.14亿美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