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资管新规利好 金融股暴发

2018年07月23日 07:0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五上午股指继续探低,但午后逆转,盘面上大金融概念股暴涨,且人民币亦显著回升,最终收盘大阳线,沪指一举收复之前的四根阴线。

  大金融板块大涨显然与资管新规细则的出台相关。新规虽然坚持去杠杆指向不变,但在具体操作上略有放松,比如允许公募基金投一部分“非标”;符合一定条件的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其他条款亦有很多,很细,此处就不展开了。我只说一个关键之处,这就是新增了“允许理财产品投资各类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内容。

  熊市中的投资者往往会慢慢习惯于漠视利好,这当然也不能怪投资者,因每一回利好往往最终都带来套牢年。不过,这回的利好投资者可能真该重视,因银行理财资金规模大得出奇,可能多达30万亿元,所以这方面如果有利好,就算并不大,其影响也绝不可小觑。

  以往金融及其他权重股拉升一般会造成“二八现象”,但这回却没这效应,顶多是“八”涨幅略小,且个别品种没怎么上涨,这或者暗示如今绝大多数个股位置已较低,缺乏主动做空动能。这样的盘面表现,也许意味着A股底部基本上已经确立,未来也许能展开些反弹,修复上半年的超跌成分。

  既然资金供给相关利好已较为明确,加上近期财政政策被大量讨论,那么接下来投资者应采取逢低加仓原则。

  如果投资者本来就已重仓或被套,那也可趁反弹进行一些筹码调整,比如回避中报预期相对较差的品种,争取趋利避害。

  投资者调仓的另一个原则是应尽量布局绩优股或市值稍大的品种,也许暂时得回避小市值或业绩较差品种。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