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发布

2018年07月23日 06: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兴亮

  近日,深交所发布修订后的《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此前,新修订的《章程》已经深交所2018年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并得到中国证监会批准。

  《章程》是证券交易所组织运行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是发挥一线监管职能的重要载体。本次《章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完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委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明确坚持党对重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大事项在提交理事会审议前须经党委会审议通过。二是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进一步拓展交易所职能范围,丰富交易所一线监管手段,完善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强化交易所风险防控职责。三是优化交易所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理事会、总经理和监事会职权;明确理事会、监事会决议向证监会报告的制度等。四是完善内部救济制度相关规定。增加相关市场主体可以申请听证和复核的内容,更好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