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2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22日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下午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

  21日,在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在卢旺达《新时代报》发表题为《中卢友谊情比山高》的署名文章。

  20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公告,正式启动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此次评选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五个奖项。

  中科院通过遥感监测、模型构建等手段开展的针对青藏工程走廊多年冻土退化现象的研究,目前已经对走廊内重大工程的潜在冻土灾害起到有效预警作用。

  我国科学家揭示了上海大气污染纳米微细粒子形成化学机制,这为我国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新的科学证据。

  海关总署:2017年,全国共进口食品142.9万批、5348.1万吨、582.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7.9%、36.5%和25%。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率居世界首位,并且低龄化趋势明显。国家卫健委发布《近视防治指南》,对青少年提出了控制电子产品使用、增加户外活动等多项建议。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台风“安比”将一路北上,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带来强降雨。

  多轮洪水过境后,三峡枢纽日前进入今年首次满负荷发电状态。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和2个5万千瓦电源机组总出力2250万千瓦,日均可发电5.4亿千瓦时。

  政策 / POLICY

  证监会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进行系统规范。

  教育部近日批复同意宁夏组织开展“互联网+教育”示范试点建设,宁夏将完善实施方案,落实配套政策等相关支持保障条件,加快推进示范建设工作。

  海南印发办法,明确提出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引进的大型会展活动,每场会议最高补助500万元,每场展览最高补助500万元,同一活动包含会议、展览的,合计补助总额不超过800万元。

  杭州出台60条惠台新政,明确在杭生活3个月以上的台胞可办理杭州市民卡,同等享受各项服务待遇。

  市场 / MARKET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医学装备进出口总额420.6亿美元,同比增8.1%,其中,出口总额217.03亿美元,同比涨5.8%,创历史新高。

  上交所:本周共对5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升打压股票价格、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对倒等异常交易情形。

  中石化官网:戴厚良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

  我国首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厂21日在天津京津科技谷开工建设,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为150万平米的装配式建筑提供建筑部品供应保障。

  针对20日媒体曝光bilibili含大量低俗动漫内容,b站在官微回应称,已于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启动复查。

  “跨亚欧公司”特大网络传销案近日开庭审理,25名“高管”集体过堂,涉案金额共38亿余元。法庭将择日宣判。

  截至6月底,北京市已启动公租房分配(含市场租房补贴)1.26万套(户),其中实物房源约1万套,新增市场租房补贴发放2600户。北京已完成全年政府实事任务分配公租房1.5万套(户)的84%。

  环球 / GLOBAL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前景保持“乐观”。他还强调,严格执行涉朝相关制裁决议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20日说,德国愿意在跨大西洋关系遭遇巨大压力时仍与美国合作,但重申欧洲不能再依靠美国。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当地时间20日投票否决了针对总理莫迪及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的不信任案。

  巴西规划部当地时间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下调至1.6%,而通胀预期有所上调。

  瑞士研究人员最新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产生的射频电磁场可能对青少年特定脑区的记忆能力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身边 / SOCIETY

  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大整治,湖南省已在6月30日之前,全部关停42个码头泊位,退出岸线7302米,关停渡口12道,基本达到专项整治中“关停”的预期目标。

  河南三门峡市近日出土了504枚春秋时期空首布币,其中完好的有434枚。三门峡市博物馆接收了这批古代钱币。

  首例“王者荣耀”外挂案宣判,游戏外挂的制作者谢成、王超一分别被法院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和一年,并处2万和3万元罚金。

  生活提示

  喝全脂奶中风几率低 / 一项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不仅不会增加老年人心脏病风险,还能让中风风险降低42%。这些食物中含有钙、钾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能起到降低血压、抗炎等作用。

  经济课堂

  滑准关税 / 也称滑动关税,是根据进出口价格或数量的变动,规定上下伸缩或浮动税率,所计征的关税。一般会事先规定进出口商品价格及数量的上限与下限。其目的在于使关税税率可以上下伸缩,灵活掌握,以适应国内外商品价格及进出口商品数量的变动而作适时调整。

  今日话题

  暑假期间,孩子上网的时长大大多于平时,网络诈骗、不良信息、超长时间玩手游等问题的存在,难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你关注过孩子使用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吗?如何让孩子在假期安全合理地使用互联网?来说说看~(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万政、张苇杭)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