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业电影业联姻忙

2018年07月21日 07:46    来源: 广州日报     林琳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琳)电影《邪不压正》热映,多家酒企“傍”大片推出观影品鉴会、限量版产品,走酒业、电影业联姻路线。在此之前曾有酒企在影视作品中成功植入、借影视作品营销的案例,但业内人士认为效果并不突出,两个产业嫁接的手段仍略显稚嫩,预计未来酒业和影视行业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跨界“互傍”会成为更新的合作方式。

  “段数接近”的企业可相得益彰

  近日,张裕在全国各地举办《邪不压正》系列观影品鉴会,并推出6款酒标图案为不同版本《邪不压正》海报的限量典藏版张裕解百纳。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天鹅庄联合《邪不压正》进行全国线上线下联动,推出“买酒赢电影票”活动。事实上,这并不是葡萄酒企业与影视作品的第一次“互动”。在此之前,尼雅葡萄酒曾出现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并作为其首映礼定制伴手礼。而张裕解百纳干红曾在《致青春》《断奶》《长大》等电视连续剧中露脸。

  除了葡萄酒品牌外,也有不少酒企联合影视作品的成功案例。成都酒小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殷凯称,RIO品牌在这方面的成功最引人注目,江小白也有类似的投入。而茅台在《战狼2》中的现身,曾经引起业内的热议。

  在殷凯看来,再大的品牌为了维护、提高影响力,还是要保持持续投入的,如葡萄酒巨头卡斯黛乐在品牌投入中就有不少的预算:“但葡萄酒行业的平均利润不高、行业分散、体量不大。”他认为,这决定了大多数葡萄酒没有太多预算投入到影视作品中。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提出,从产业端和消费端看,酒企和文化产业结合的整体效果暂时并不太理想,手段也相对比较稚嫩,但这种联姻的效果很难在短期内显现,“酒+文化”的模式还会继续出现,未来很可能还会出现新的模式。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