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份涉农贷款环比减少14.6% 仅6个平台环比正增长

2018年07月21日 07:3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业内至少有77家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以农村金融为重要业务,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1504家)的5.1%。2018年6月份涉农贷款约32亿元,环比减少14.6%。

  据统计,6月份,P2P涉农贷款平均借款期限为388天,环比延长41天;涉农贷款资金端平均投资利率则为9.502%,环比下降0.21%。

  零壹智库认为,相较于其他细分资产领域,P2P涉农贷款的市场格局相对稳定,但涉农贷款整体成交低迷,榜单中仅6个平台环比实现正增长。

  银保监会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7.9%;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4.3%。用于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同比增长分别为34.7%和45.4%,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出23.0%和33.7%。(李 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