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汽夏利拟转让子公司一汽华利100%股权

2018年07月21日 07: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1日讯 一汽夏利(000927)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根据公告,以2018年6月30日为基准日,经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9.62亿元。

  同时,受让方须承诺,保证归还华利汽车应付上市公司的不低于8亿元的欠款,在此基础上,华利汽车应付上市公司的其他欠款免除。如本次转让华汽车100%股权交易成功,华利汽车土地房产将划转至上市公司,华利汽车人员原则上将由上市公司负责安置。

  据了解,一汽华利前身是天津华利汽车有限公司,2002年6月天津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股权转让方式联合重组,天津华利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08年成为一汽夏利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吉普车、130系列轻型货车、1010微型货车及6320系列微型客车等。

  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一汽华利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475万元、6535万元、4500万元,到2018年6月30日,一汽华利的营业收入仅1929万元,净利润亏损逐渐加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