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撒旅游半年重组无果一字跌停 八大股东质押超4亿股

2018年07月19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停牌半年的凯撒旅游(000796.SZ)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截至今日收盘股价报11.61元,跌幅10.00%,换手率0.12%,成交额346.56万元。

  1月19日,凯撒旅游停牌。2月2日,凯撒旅游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7月18日晚间,凯撒旅游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将于7月19日上午复牌。

  据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海航旅游、北旅基金、海航控股、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嘉德和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商驿国际贸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旅基金、太证非凡投资有限公司、宁波高新区新湃天清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易生金服59.7648%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对于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凯撒旅游在公告中表示,综合考虑公司独立董事意见,经董事会审慎研究,鉴于外部产业政策、证券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且目前标的资产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有待进一步论证,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公司认为现阶段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条件尚不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季报显示,凯撒旅游的前十大股东中,有八名股东质押股份,合计质押4.56亿股。

  其中,第一大股东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股份2.55亿股,第二大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9288.89万股,第三大股东大集控股有限公司质押股份4284.80万股,第四大股东新余杭坤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1768万股,第五大股东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550万股,第七大股份新余佳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1239万股,第九大股东玖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1100万股,第十大股东新余世嘉弘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质押股份800万股。

  7月6日,凯撒旅游公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显示,7月4日,凯撒旅游董事会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