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护市场发展 服务国家宏观调控

2018年07月19日 08:25    来源: 期货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郑商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下称国家发改委价监中心)在价格监测、商品市场研究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更好维护商品期现货市场平稳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7月18日,郑商所与国家发改委价监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根据这份备忘录,郑商所与国家发改委价监中心将合作开展相关商品的期货与现货市场监测,定期进行市场与价格监测情况分析;积极支持对方市场形势分析工作,根据需要互相邀请对方专家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形势分析会和市场调研,联合举办有行业协会及期现货专家参加的商品市场形势研讨会或实地调研;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期货市场在价格调控中的应用、期货价格的先导性作用与规律、价格指数对市场预期影响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合作。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