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制药实控人变更

2018年07月19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杨洁

  东北制药7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2018年4月25日至7月2日,辽宁方大通过购买非公开发行股份、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3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45%,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实控人变更前,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市公司17.54%股份,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48%股份,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最终实控人都是沈阳市国资委。

  东北制药表示,目前公司无持股50%以上的股东,亦无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股东。公告显示,根据国有企业混改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经公司股东提议,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召开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项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获得通过。在5位非独立董事中,3位由辽宁方大提名;4位独立董事中,3位由辽宁方大提名。辽宁方大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决定了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

  东北制药表示,董事会换届完成后,辽宁方大为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实际控制人方威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方威任北京方大国际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现为方大炭素、方大特钢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