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港币货币ETF在港交所上市

2018年07月19日 06:2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张忆)2018年7月18日,南方东英港元货币市场ETF(下称“南方货币ETF”)在港交所上市,成为香港第一只港元货币市场ETF。

  据南方东英相关人士介绍,以三个月港元利息结算利率(即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或“HIBOR”)为基准,南方货币ETF将把大部分资产投资于以港元计价的短期存款。作为适用于机构投资者和零售投资者的灵活现金管理工具,该ETF可以轻松地通过一级市场增设和二级市场交易购得。

  同时,南方货币ETF的管理费为每年0.3%,预计扣除管理费的年收益率约为1.5%。为尽量降低交易相关费用对资产净值摊薄的影响,每手交易数量被定为1000个单位,初始价格约每股1000港元,意味着最低投资额约为100万港元左右。

  南方东英销售及产品策略部主管董事总经理和弦告诉记者,“上市之前,我们已经获得了许多企业资管、高净值人群以及券商的投资意向。”

  据其透露,目前,南方货币ETF已经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约1亿美元的初始投资,预期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

  为了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收益率并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南方货币ETF会将约75%的资产投资于较长久期存款(大于一周至三个月及以上),以提供更高的收益,并将其余资产投资于短期存款(一周或更短)以满足流动性需求,组合的平均存款久期在90天左右。

  南方货币ETF的投资组合经理陆彦对2018年下半年三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走势持乐观态度,他表示,三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在2018年第二季度从1%上涨至2%以上,这个水平近十年来仅在2008年出现过。鉴于外围市场的预期紧缩,该利率可能保持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