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造不凡 独具慧眼——AI小西智能机器人震撼发布

2018年07月18日 13: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智能金融是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服务的融合应用,受益于科技进步,智能金融的综合服务能力得以快速提升,已成为证券公司解决客户痛点,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的主要攻坚方向。面对机遇和挑战,西部证券高度重视智能金融服务体系的规划建设,在持续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在业务实践中应用的基础上,逐步构建以智能客服、智能账户诊断、智能投资顾问以及智能资讯为核心的AI小西智能金融服务体系。

  1月9日,西部证券AI小西-智芯系列智能服务产品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公司智能研判工具第一阶段的实施成果,该产品以信天游APP为载体,为广大客户提供智能资讯、智汇解盘、智赢筹码、智能搜股等特色功能,上线以来深受好评。截至目前,信天游APP启动数增加3倍,资讯活跃用户数增加6倍,主推资讯阅读率增加135%。2月1日,由新浪财经举办的“券商互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券商APP风云榜颁奖典礼”中,信天游APP脱颖而出,一举荣获“最具发展潜力APP”和“最具AI范APP”两项大奖。

  为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强化智能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服务创新塑造优质金融服务品牌形象,结合公司智能金融服务体系的规划安排以及智能研判工具第一阶段的运营情况,经过几个月的系统开发及内部测试工作,7月18日AI小西智能机器人震撼发布。以线上机器人作为统一的智能金融服务入口,依托语义识别、行为分析、知识图谱等AI技术实现诸多智能研判工具与各应用服务之间的无缝联接,通过形态丰富的交互式组件,打造人机交互场景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客户服务精准化的高效线上客户服务体系。

  AI小西智能机器人作为智能金融服务的线上载体,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准确理解客户需求,使用场景、角色的交互向导方式,提高获取信息、获得服务的效率,完成智能化服务的整合和引导。其功能模块主要包括:

  1.智能导航:整合智能资讯、智汇解盘、智赢筹码、智能搜股等多种智能研判工具,通过AI小西线上智能机器人为客户提供统一的智能金融服务入口;

  2.语义识别:完成客户自然语言识别及分析,准确理解客户语义,实现人机语音交互及信息语音播报;

  3.关联问答:采用机器学习技术对客户问题进行智能联想,引导用户一步步深入问题,实现场景化交互体验;

  4.百科智库:支持人物库(名人、高管、研究员及基金经理等)、指标库及宏观等百科库数据内容的关联检索;

  5.走势预测:按照市场历史数据及相关策略方法计算预测大盘的走势情况,为客户提供择时和仓位方面的指导;

  6.个股百态:个股行情、个股F10、个股诊断及个股资金流向等关联功能与客户互动问题深度整合,相关功能模块一键跳转。

  集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数据化于一体的AI小西智能机器人,在西部证券智能金融版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是公司智能金融布局、智能金融服务的科技产物。下一步,在满足用户基本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更多开始考虑产品的拟人化和情感化,降低用户对于机器设备的抵触,促使设备更顺畅的融入用户真实使用场景中,使智能机器人从一个呆板的服务工具,逐渐成为有情感温度的陪伴者和服务者。

  未来,西部证券将围绕客户的投资理财需求,按照基础服务智能化、投资分析服务智能化、投资决策服务智能化、大类资产配置智能化的发展路线,全面升级账户、交易、理财、客服等服务功能,着力解决客户信任、用户体验、产品服务创新等痛点,打造一个集数据、配置、产品、渠道、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化金融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AI小西,让专业的世界更简单,让专业的世界更专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