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 歌礼生物拟8月1日港交所挂牌

2018年07月18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7日,歌礼生物(01672.HK)为上市在香港举行路演。据悉,公司不但有机会成为香港首只无盈利的生物科技股,而且有机会成为香港史上缴纳最贵入场费的新股。

  公开资料显示,歌礼制药公司于2013年4月成立,目前有5项抗病毒药物发现同开发计划,包括两个处于或临近商业化阶段的丙肝在研药物及一个已完成IIa期临床试验的HIV在研药物,但公司还未实现盈利。此次歌礼生物每股招股价介于12-16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1.6161万港元。

  此次IPO公司计划发售逾2.24亿股,其中90%国际发售,10%香港公开发售,预期本月26日定价,8月1日港交所挂牌,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招商证券。公司此次集资所得约30%用于研发核心药品,约25%用于新药商业化,约15%用于新药注册,约10%用于药品研发,约10%用于支持研发的设备,约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据悉,公司得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为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7500万美元,以招股价中位数计算,相当于歌礼生物招股总额的19%,有关股份设有6个月禁售期。公司创办人、主席兼行政总裁吴劲梓目前是最大股东,持股量67%,另一主要股东C-Bridge Capital持股约1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