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只分级B拉下折警报 鹏华地产B等分级成交额不足2万

2018年07月17日 16:39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 上证指数一路区间震荡,截至收盘,分级基金方面,金融地B、智能B、等5只分级张超9%,银华300B、证保B级等6只分级跌超7%;证券B、传媒业B等8只分级跌超3%;地产B等6只分级跌幅超2%。

数据来源:通信达

数据来源:通信达

  受市场震荡下行、净值一路下跌、监管部门要求其整改等因素影响,分级基金的整体规模正在不断缩水,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分级基金的总份额为1441亿份。目前,分级基金成交量日渐萎缩,转型新规发布后量缩的更快。

  鹏华旗下地产B今日跌2.26%,现价为0.780,还未有下折风险,但成交金额只有1.34万。超20只以上分级基金成交额不足2万。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券商B等17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券商B级、转债进取、高铁B端等17只分级母基金只需下折10%以内,这些基金即触发下折阈值。一旦分级B触及下折阀值,持有者的损失将大幅放大:除了承担二级市场价格暴跌的亏损外,还将一次性承担高溢价的下折损失。由于A股还存向下的可能性,加之分级基金整改转型推进落实,为防巨亏,建议投资者勿买。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