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协会:力促网贷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018年07月17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6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为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和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6日在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针对一些地区网贷行业出现的项目逾期增加、平台退出增多、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而一些不实传言造成投资人信心不足、加剧恐慌情绪等情况,会议指出,要准确宣传贯彻专项整治精神,牢记发展是以规范为前提,整治是为了更好发展。引导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关注相关官方网站和专业人士的正确解读,不要信谣、传谣。

  会议指出,应进一步发挥司法协作、资金存管、信息披露、信用信息共享等基础设施手段作用,形成失信联合惩戒。持续开展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促进从业机构按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规范发展,为达到整改验收要求做好相应准备。从业机构要积极主动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整改合格机构顺利纳入规范管理创造条件,并对整改不合格机构实现无风险退出和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