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外资银行在内地设立机构

2018年07月17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期批准约旦阿拉伯银行筹建上海分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筹建深圳分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支行升格为分行,批准彰化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子行开业、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在大陆的子行开业。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将继续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加强政策辅导,受理对接开放措施的各项申请。同时,将持续提升监管能力,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同时,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点评:银行业对外开放正呈现加快态势。未来,随着我国对外资银行的限制性规定、审批事项、中外资银行监管政策差异减少,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