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沪指跌0.61% 5G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8年07月1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一度跌近1%考验2800点,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临近午盘,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走出V形反转走势,深成指翻红。午后市场再度走弱,上证50指数跌逾1%,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4.04点,跌0.61%;深成指报9317.36点,跌0.10%;创业板指报1616.91点,跌0.10%。

    盘面上,船舶制造、次新股、煤炭行业、飞机制造、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化纤行业、农药化肥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5G、数字中国、军工、集成电路、量子通信、煤炭、海工装备等涨幅居前,银行、高送转、汽车整车、稀土、特斯拉、海南、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江西日报报道,近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根据新时代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绘制具有江西特色的金融风险区域分布图,全面摸清辖区各类金融风险底数,打造金融风险实时监测预警和防控中心,确定金融风险处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优先序,为决胜三年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据陕西日报报道,今年以来,陕西省通过集中开工、督查协调、考核激励等多种手段全力推进省级重点项目建设。1月至6月,600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23.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2.09%。

    3、2018年上半年,中国机动车消费水平继续保持高位,驾驶人数量仍呈高速增长态势。截至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2018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达1636万辆,高于去年同期1594万辆的登记量。

    4、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伴随上周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在市场环境改善尤其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沪深两市上半年以来的单边调整行情或将暂告一段,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将面临上行动力不足的局面。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沪深两市预计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等待后期局势明朗。

    巨丰投顾: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受到30日均线压制。市场成交量未能继续释放,反弹出现波折,市场热点集中在超跌反弹、中报预增、5G概念和军工等板块上。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光大证券表示,沪指低位反弹以来涨跌节奏适度,周五整理并未损伤指数底部重心的上移,只是在此过程中量能回补略显缓慢,伴随板块热点的分歧加大,市场回升节奏的放缓或有延续。上周五沪指不足二十点的整理过程,指数依托短期5日、10日均线收出到小十字星,交投清淡格局较为明确。从短期均线分离度加大观察,市场低位上行动力不足,连续弱反弹后多空分歧明显,且伴随沪深两市走势迥异的延续,市场短时整固的横向拉开已有必要。周线方面,沪指周K线中阳报收,结束此前七连阴的骤跌趋势,股指重心下移虽得以遏制,但形态回落的修复难度也有加大,中期趋势的回稳仍需夯实。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70.86       -54.58       -0.19%

  日经225指数     22597.35       409.39        1.85%

  韩国指数       2301.99        -8.91       -0.39%

  澳大利亚指数     6335.90       -16.00       -0.25%

  道琼斯平均       25019.41        94.52        0.38%

  标普500           2801.31         3.02        0.11%

  纳斯达克综合      7825.98         2.06        0.03%

  德国DAX指数     12540.73        47.76        0.3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