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金还能被拒收?央行: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2018年07月15日 09:11    来源: 央视网    

  针对近年来在部分流通领域人民币现金使用出现的新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3日)发布整治拒收现金公告,并要求存在相关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在公告发布后一个月内进行整改。

  公告表示,除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人民银行鼓励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要求或者诱导其他单位和个人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时,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