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潍柴动力拟回购金额不超过5亿人民币A股

2018年07月15日 06:48    来源: 新浪财经    

  潍柴动力(02338-HK)公布拟回购A股。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15元/股。具体回购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回购实施期间根据二级市场股票价格确定。董事会决议直至本次回购完成前,若公司实施了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现金分红、配股、缩股等其他除权除息事项,自股价除权除息之日起,相应调整回购股份价格上限。

  若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不少于33,333,333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41%以上。公司将根据回购方案、回购实施期间股票市场价格变化情况,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实施本次回购,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內,如果在回购期限內回购资金使用金额达到最高限额,则回购方案即实施完毕,亦即回购期限自该日起提前届满。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同时为持续提升公司资本市场形象,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充分考虑投资者权益,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及财务状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A股社会公众股份。回购股份将全部予以注销,具体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办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