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6宗案件行政处罚 和合期货违反风险监管指标被罚

2018年07月13日 17: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了1宗操纵市场案、2宗信披违法违规案、2宗内幕交易案、1宗期货公司违反风险监管指标案等。

  在1宗期货公司违反风险监管指标案中,和合期货自2016年10月26日至2017年6月12日,其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不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设定的风险监管指标,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66条规定。对此,山西证监局决定对和合期货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对1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对3名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于4万元罚款。

  高莉表示,期货公司净资本监管制度是期货公司监管的核心制度之一,期货公司应主动满足与净资本相关的各项风险监管指标,进一步加强公司资本与各项业务之间的有机联系。证监会将依照审慎监管的原则,继续强化市场监测监控,监督期货公司满足监管要求,强化内部控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