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23% 白酒、医药板块走强

2018年07月13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周五,两市开盘后涨跌不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深成指表现较强。早盘沪指低开后进入低位震荡行情,创指盘中翻红走高。午后,午后两市持续沪弱深强,小幅震荡走势。盘面上,医药、白酒板块全天活跃,钢铁股午后走强,券商银行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1.18点,跌0.23%;深成指报9326.97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618.46点,涨0.24%。

  沪市成交1463.01亿元,深市成交2191.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60.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58.24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白酒、生物制品、医药、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知识产权保护、油气、军工、农机、证券、银行、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海市近日发布《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8-2022年)》。《计划》要求加快建设城市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减少移动源污染排放。2018-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车)推广数量分别不低于4.3万辆、5万辆、6万辆。新增、更新公务用车中新能源车比例大于80%。

  2、在银行业协会举办的论坛上,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董事长梅世云表示,银保监会已经发布了银行理财投资者信息登记的有关文件,将在今年10月1日开始,对所有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实行投资人信息登记,包括投资人的基本信息和理财产品持有信息。

  3、据美国激励政策规定,由于特斯拉电动车交付数量达到关键门槛,新车主可享受的7500美元联邦电动车税收抵免将逐步取消。

  4、中国央行印发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以客户为单位,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收支需报告。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昨日普涨之后市场迎来整理,主要还是资金介入力量未能持续。而实际上,6月份以来主力资金整体还是短线思维,整体净流入次数不多情形下,几乎都呈现出几天之内的短期反抽行为。而昨日资金介入相对稳定,但今日持续性并不是很强,能明显的感到主力资金还没有达到集中的持续性。所以,这里认定以为超跌后的技术反弹,还是以个股博弈为主,逢低也还可适当加大力度。但同时,还需要谨防成交量不能进一步释放下的指数再次回落可能。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广州万隆:市场进入中报窗口期,业绩因子对股价的影响会大大增加,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优质股自然会受到资金追捧,如A股宠物粮概念第一股佩蒂股份股价连续逼空拉升不断创新高,相反,对于业绩下调的变脸股最好是及时抽身出局,因为一旦大盘走弱,这类股最易出现杀跌风险。从涨幅榜来看,低位超跌股上涨动力更足,这也是我们反复强调的资金会选择阻力最小的路径展开反弹。同时,考虑到指数上方面临重要阻力位,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切忌追高,需高度警惕盘中脉冲式拉升的诱惑。反倒不如耐下心来重点挖掘股价调整充分而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成长股估值修复机会。

  容维证券:沪深指数持续反弹,而且底部逐渐抬高,带动市场做多人气,同时市场量能也出现了明显放个大。尤其是作为一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周五,市场资金由于担心周末出现利空消息,普遍不愿入场参与交易,但今日以深成指能够维持上升趋势,高开震荡上行,表明市场信心正在迅速恢复。而作为消费板块龙头的酿酒食品和医药板块也成为今日市场龙头,部分龙头品种更是创出新高。伴随着底部逐渐抬高,市场急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为基础,虽然有龙头板块作为市场的强心针,但成交量放大带动各板块轮动才是趋势反转的基础。形态上看,沪深指数如果沪深指数放量站稳20日均线(即月线),则指数震荡上行持续的几率较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30.99         50.16         0.18%

  日经225指数  22597.35        409.39         1.85%

  韩国指数    2310.90         25.84         1.13%

  澳大利亚指数  6351.90          2.10         0.03%

  道琼斯平均    24924.89        224.44         0.91%

  标普500        2798.29         24.27         0.87%

  纳斯达克综合   7823.92        107.31         1.39%

  德国DAX指数  12492.97         75.84         0.6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