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辉瑞宣布重组计划 欲剥离消费者保健业务

2018年07月13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昝秀丽

  辉瑞制药日前宣布将其业务由原有的两大业务分拆为三大业务部门,即创新药物、成熟药物和消费者保健部门,该重组将于2019财年生效。业内人士指出,该重组或是剥离消费者保健业务的前奏。

  随着零售巨头亚马逊和沃尔玛重塑消费者习惯,消费者保健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去年10月曾有媒体报道,辉瑞制药计划将旗下消费者保健业务以拍卖形式进行出售。此后雀巢、赛诺菲、葛兰素史克、利洁时、强生等公司均参与竞购,但该业务板块去留至今悬而未决。辉瑞制药的消费者保健业务板块生产包括善存、钙尔奇、惠菲宁等明星产品。

  Gabelli Co。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杰夫·乔纳斯表示,分拆行动可能会让辉瑞避免缴纳在出售这项业务时涉及的税款,也可能会有助于辉瑞处理435亿美元的债务。

  近期辉瑞一直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由于无视特朗普政府的医改政策,大幅提高药价,辉瑞遭特朗普点名,此后辉瑞宣布暂缓调高药价。

  辉瑞公司的股票于2004年4月8日成为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成分股。截至7月11日,辉瑞制药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为4.7%,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0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