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短债基金或成闲钱理财新选择

2018年07月13日 06:2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4月,央行等多部委正式下发《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国内理财市场也随之出现全新的格局。对于广大普通投资者而言,资管新规主要有两大影响,其一: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市场上三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将逐步消失;其二,货币基金所受监管日趋严格,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将有所下滑。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投资者应对国内理财市场的新局面,已经有基金公司闻风而动,积极开发适合进行闲钱理财的基金产品。比如光大保德信基金正在发行光大晟利中短债基金,该产品在较低风险下追求更高收益,以此满足投资者对于理财型产品安全性和收益性的迫切需求。

  理财专家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闲钱理财稳健是第一要务,像光大晟利这样的产品,投资策略上一方面与股票、可转债“绝缘”;另一方面重点投资高评级的国企债券,这样的操作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较为有效地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而在收益性方面,光大晟利主投剩余投资期限1-2年的中短债品种,相较于货币基金60-120天的剩余期限,有望获得更高的收益预期。

  未来,随着资管新规的全面落实,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发展受限,但不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对高流动性、低风险产品的需求并未下降,超短债基金有望满足这部分溢出需求。类似光大晟利这样的中短债基金或将成为投资者闲钱理财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短债基金或成闲钱理财新选择

2018-07-13 06: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