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失守2800点二次探底 或迎新一轮修复行情

2018年07月12日 08: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三大股指昨日大幅杀跌,午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临近尾盘跌幅收窄,两市热点全线尽墨,沪指终止三连阳,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77.77点,跌1.76%,深成指收报9023.82点,跌1.97%。创业板指收报1563.01点,跌1.88%。

  盘面上,仅300余股实现上涨。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大飞机、无人零售、国产软件、人脸识别等板块跌幅居前。

  业内人士近期纷纷表示,经过大幅度下跌之后,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在历史大底附近,更是逐渐成为全球股票市场的估值洼地。截至昨日收盘,A股市场整体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6倍,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沪深两市共有15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A股市场将迎来一轮修复行情。操作方面,建议抓住中报业绩行情,选择估值已有一定优势,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个股。

  机构观点

  源达:周三受到利空消息影响,股市低位震荡,一改本周以来的上行趋势,指数或将迎来深度调整再次探底。另外各大行业纷纷处于调整期,不管是前期的金融、地产,还是汽车行业也面临结构调整,但整合的最后结果肯定是更加利于其未来的发展,未来行情可期。短期来看,盘中或将维持震荡调整,建议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多看少动。短线投资者建议关注次新板块,把握短线牛股操作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但低迷的成交量预示市场仍有反复。周三A股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800点二次探底;临近尾盘,市场跌幅收窄,显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吉恩昆机7月13日摘牌   
· 证监会发文警示互联网“非法荐股”风险  
· 股价暴涨引人瞩目 光启科学盈利能力仍有待观察  
· 美股财报季渐入高潮 科技金融能源板块业绩值得期待  
· A股再遭“空”袭短期杀跌空间或有限   
 
 
· “中信系”突击入股添堵爱玛科技IPO   
· 加多宝遭中粮等股东反目 上市计划或搁浅   
· 华联控股二股东称:再征1%股权就可提议罢免董事长  
· 新力金融开启年内二次重组 欲揽两家IPO后备役公司   
· 并购重组成投行亮点 产业整合渐成并购主流   
 
 
· 券商ETF可做空 两日内融券卖出余额仍为0  
· 特斯拉国内建厂正式落地 近6亿元大单布局10只概念股  
· 政策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7只绩优白马股备受机构青睐   
· 航天信息五大新品亮相 机构普遍看好未来前景  
· A股估值处历史大底附近 157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 367只低估值白马股凸显攻守兼备特性   
· 年轻的新三板“摸着石头过河”   
· 年内A股5家公司退市 退市常态化拉开序幕 
· A股市场应确立“股投不炒”定位  
· 深市769家公司近五年连续分红8000亿元   
 
 
· 证监会:股票质押融资 业务风险总体可控   
· 映客今日赴港IPO PE不到10倍或打破破发魔咒  
· 东方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148亿 部分用于购买18架飞机   
· 重组失败高管接连出事 天圣制药股东欲减持   
· 利用士兰微并购买卖股票 5人内幕交易被罚没140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11.69          -370.56           -1.29%

  日经225指数       22070.00          137.79            0.63%

  韩国指数        2283.82           3.20              0.14%

  澳大利亚指数      6235.60           20.00             0.32%

  道琼斯平均         24700.45          -219.21          -0.88%

  标普500            2774.02          -19.82            -0.71%

  纳斯达克综合       7716.61          -42.59            -0.55%

  德国DAX指数       12417.13         -192.72           -1.53%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