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首批退市股A股谢幕

2018年07月12日 07:56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 实习生 吴家康)昨天,今年首批退市股“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在A股上演最后一日交易。截至收盘,退市吉恩报1.38元,跌幅为6.19%,退市昆机却上演最后的狂欢,股价上涨3.52%,报1.47元。退市吉恩当晚公告称,股票将于7月13日被上交所摘牌。

  今年5月22日,上交所公告称,决定退市吉恩、退市昆机股票终止上市。自5月30日起,两家公司股票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照此推算,7月11日将是这两只股票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7月8日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截至昨天收盘,两只股票的股价与进入退市整理期前相比,跌幅均在80%左右。不过,即便是前景黯淡的退市股,仍免不了遭受资金的一番炒作。退市昆机昨天逆势上涨3.52%。但业内普遍的看法是,目前A股正加大力度推进退市常态化,即便已有多家退市公司启动重新上市程序,但A股至今尚未有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先例。

  今年以来,已有39家A股上市公司被实施风险警示,这其中有29家上市公司是因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尤其是5月22日以来,A股市场便出现了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和烯碳退3只退市股,另外金亚科技、雅百特近期也被强制退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首批退市股A股谢幕

2018-07-12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