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看好环保中长期投资价值

2018年07月12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环保板块经过今年以来的持续回调,整体估值达到历史最低。Wind数据显示,目前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动态PE仅为20.29倍,创下历史新低。业内人士认为,环保股的高成长性抵消了过去较高的估值水平,其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中银国际分析认为,2018年环保板块受PPP监管趋严、PPP清库存等政策影响,整体走势弱于大市,板块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业绩方面,2018年一季度环保板块增速放缓,内部分化明显。展望下半年,环保政策将更加聚焦于大气、水、土壤和固废四大领域污染防治重点领域,随着多部重量级环保文件生效,环境部启动环保督察回头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以及清废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环保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水治理(黑臭水体)、环境监测、土壤修复与固废处理等高景气细分子行业仍具吸引力。

  事实上,市场资金对于环保主题的布局早已悄然展开,这从环保ETF的规模便可见一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环保ETF份额已经达到11.89亿份,较年初的2.08份大增472%;同时,其6月以来场内成交活跃,日均成交额高达2000万元,显示出资金对其的看好。

  据悉,环保ETF是A股市场上首只环保ETF,也是唯一以中证环保产业指数为跟踪标的ETF。广发中证环保ETF基金经理刘杰认为,环保产业属于近现代概念,其生命周期一般起步于经济调整期或经济低迷期,在一定的时间后促使产业解决污染问题,并促进整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最终环保产业会伴随经济共同成长。随着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国家政策向环保产业倾斜,未来环保产业有望得到持续性投入,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