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广网贷平台数跌破千家

2018年07月12日 07:56    来源: 北京日报     陈雪柠

  网贷之家近日发布6月网贷(P2P)行业北上广地区平台运营报告。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广东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已不足1000家,总计998家。其中,北京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359家,较上月减少7家。

  随着P2P行业不断洗牌,部分不合规平台正加速出局。据不完全统计,6月北京、上海、广东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总计41家,较上月增加23家,其中问题平台37家,包括提现困难及跑路,停业平台4家。“在近期金融监管趋严、网贷备案延期及目前整个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大环境下,平台的运营成本和合规成本不断增加,借款人逾期率上升,导致不合规、经营不善的平台不断出现异常情况。”报告分析,问题平台持续出现也导致投资人对部分网贷平台持谨慎态度,使得平台经营困难。

  截至6月底,北京网贷平台贷款余额继续居于全国第一,达4821.45亿元,较上月上升0.73%。

  总体看,网贷行业的人气正在下降。报告显示,6月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活跃投资人数总计324.96万人,环比下降2.25%;活跃借款人数总计347.27万人,环比下降0.89%。其中,北京活跃借款人数为140.09万人,较上月下降1.2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