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财报季渐入高潮 科技金融能源板块业绩值得期待

2018年07月12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目前已有超过20家公司公布了二季度财报。10日公布财报的百事可乐业绩超出预期,并预计未来盈利增长将“大幅提高”。该股当日大涨4.76%,并引领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华尔街研究机构Factset表示,在已经公布财报的公司中,有超过80%的公司盈利超出预期,接近90%的公司销售超出预期。第二季度,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同比增幅将达到20%,创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本周开始,美股第二财报季将进入高潮,超过20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公布业绩。投资者对美企二季度业绩向好充满信心。

  银行巨头料打响头炮

  根据日程安排,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将率先在13日公布业绩。下周,美国银行、贝莱德、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二季度财报也将出炉。

  市场预测,银行巨头将普遍交出较好的财报。由于股票市场波动性上升所带来的交易量上涨,银行巨头将从中受益。另外,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近来十分火爆,债券承销市场的复苏好于预期;数据还显示,美国企业并购规模今年已达到1万亿美元。这些因素均有望大幅提振银行巨头的投资银行业务。

  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预测,摩根大通二季度每股盈利有望从一年前的1.82美元提升至2.22美元,收入将升至275.36亿美元;花旗集团二季度每股盈利有望从一年前的1.24美元增至1.56美元,收入将升至185.16亿美元;富国银行二季度每股盈利有望从一年前的1.07美元增至1.12美元,收入将升至217亿美元。

  投资者看好信息科技板块

  对于科技巨头“FAANG”(脸书、亚马逊、苹果、奈飞、谷歌母公司),美股投资者给予了超乎想象的乐观业绩预期。第二季度财报最早亮相的奈飞,将在7月16日披露。目前,美国《投资者业务日报》预计,奈飞当季每股盈利可能出现433%的同比增长。

  Factset分析师则预测,英特尔、微软的二季度业绩也将十分出色,有望成为标普500指数信息科技板块的领头羊。另外,AMD、推特等公司也将交出令投资者满意的财报。

  能源板块也是被投资机构看好的业绩优异的板块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油价二季度的上涨。Factset预计,能源板块的利润同比增长预期高达142.5%,雪佛龙有望成为领头羊。与此同时,原材料板块的利润同比预期增速也达到了48.5%。不过,日用消费品板块的二季度业绩可能出现轻微下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