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2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12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中国排名第17,首次跻身全球创新指数20强。

  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我外交部回应: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我商务部回应: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

  今年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11日上午以强台风强度登陆福建连江,下午“玛莉亚”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初步统计,截至目前福建、浙江两省已转移约38万人。

  针对社会反映的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工信部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我国预计将建60个到200个国家公园,覆盖国土面积6-9%的区域范围。

  由中国民航局、中国气象局、香港天文台三方联合建设的亚洲航空气象中心11日正式启动运行。

  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银(川)西(安)铁路庆阳隧道11日顺利贯通,创下了国内长度最长、断面最大的红黏土隧道施工纪录。

  11日,泰国游船翻船事故初步确认有47名中国游客遇难,所有遇难者遗体均已找到。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主犯许超凡外逃美国17年后,11日被强制遣返回国。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被称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银行资金盗窃案。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案11日一审公开审理,其被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6961万余元,非法获利210万余元。姚刚当庭认罪悔罪,法庭择期宣判。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国办成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以推动完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明确保险机构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至少为3名,并且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1/3。

  国家文物局组织编制印发《不可移动文物认定导则(试行)》指出,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和石刻等。

  上海公布《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行动方案》,简称“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全力打造全国新一轮全面开放新高地。

  深圳推行“深圳90”改革措施: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完成,总审批时间控制在90个工作日以内,将原来的审批时限压缩了三分之二。

  济南发布《关于规范带装修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严查商品房借“毛坯变装修”变相涨价销售,规定带装修销售的商品房应明示装修价格。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纷纷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77.77点,跌1.76%;深证成指报9023.82点,跌1.97%;创业板报1563.01点,跌1.88%

  央行近日发布公告称,定于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

  中国海关:我国大豆进口南美大豆供给占比超过美国。2016-2017年度,我国大豆进口量9349万吨,以南美为主的非美大豆进口已经占到我国大豆进口量的六成以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6月我国汽车产销1405.77万辆和1406.65万辆,同比增长4.15%和5.57%,上半年汽车产销总体保持稳定增长。

  报告称,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轨道,2018年市场规模将逾880亿元人民币,两年内预计增长350亿元。

  普华永道11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投资在201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

  特斯拉发布消息称,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这代表着特斯拉公司独资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正式落地中国。

  广州市中院:共享单车破产第一案——小鸣单车破产案已进行债权统计,小鸣单车破产案债权人超11万人,账户金额仅剩35万多元,债权金额共5540多万元,资不抵债。

  环球 / GLOBAL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对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恢复关系正常化的决定表示欢迎。声明说,两国的这一举措属历史性重大进展。

  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主桥最后一个承台当地时间10日深夜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的两座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

  今年意大利两个季度经济增幅均低于去年0.4%的平均季度增幅,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经济未来几年很有可能继续在低谷徘徊。

  美国一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可预测两种药物联合使用的潜在副作用,该研究可帮助研究人员寻找更佳的用药组合。

  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当地时间10日说,将于约半年后发射小型无人航天器并尝试登月,从而使以色列成为第四个将探测器送上月球的国家。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半决赛第2场,克罗地亚队经过加时赛以2:1逆转英格兰队,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福利丨确认过眼神,是看球能赢大电视的人

  三峡水库预计14日将迎来6万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11日,长江委水文局发布洪水橙色预警称,洪水影响范围主要在四川、重庆、湖北等省市,沿岸有关单位和公众需注意防范。

  日前,天津海关在对一批申报出口到埃及的橡胶足球查验时,查获5.8万个山寨世界杯足球。

  经过考古发掘、专家论证,开封市城隍庙街附近发掘的一处明代建筑群,日前被确认为明代周藩永宁王府遗址。

  近日,有媒体报道法国达能集团的爱他美婴儿配方乳粉在英国引起婴儿呕吐及胃肠不适症状。海关总署核实:该报道中涉及的婴儿配方乳粉为达能集团供应欧洲市场的产品,提醒消费者谨慎从境外通过直邮等方式购买该产品。

  生活提示

  雨天出行防触电 / ①不要靠近电力设备;②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③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④遇到积水尽量绕行;⑤遇电线掉落应单腿跳跃离开;⑥无绝缘防护不随便救人。

  经济课堂

  差价税 / (Variable Levy)又叫差额税,当某种本国生产的产品国内价格高于同类的进口商品价格时,为了削弱进口商品的竞争能力,保护国内生产和国内市场,按国内价格与进口价格之间的差额征收关税,就叫差价税。

  今日话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与此同时,也使我们对其非常依赖。近日,一个挑战视频走红网络。7位青少年挑战20分钟不玩手机,而手机就在面前,并且不停发出提示音,青少年的表情明显焦虑,直到20分钟结束,他们脸上的笑容才终于恢复。你如何看待手机对我们的影响?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万政 张苇杭 于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