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航空拟实施118亿元定向增发

2018年07月11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东方航空7月10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吉祥航空、均瑶集团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后简称为结构调整基金),发行不超过16.16亿股A股股份,且募集不超过118亿元资金。

  吉祥航空、均瑶集团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结构调整基金”)拟分别认购25亿元、73亿元和20亿元。均瑶集团为吉祥航空的控股股东。若此次发行顺利实施,吉祥航空和均瑶集团拟合计持有公司交易后不超过A股总股本10%股份和H股总股本10%股份。

  公告同时显示,东方航空拟向吉祥航空及/或其指定控股子公司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1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5亿港元,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一般运营资金。

  东方航空人士对记者表示,东航此次引入的两家战略投资者,体现了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的相互融合,不仅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本次资本项目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引进B787、A350等18架飞机、购置15台模拟机和购置20台备用发动机等3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东方航空的定增也是结构调整基金继参与国航定增后二度入局民航央企定增。据了解,结构调整基金是受国务院国资委委托,中国诚通集团牵头发起成立,多家央企参与设立的基金公司,立足和服务于央企改革,支持国有骨干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资金总规模3500亿元,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是目前全球第二、国内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