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妮股份拟8000万元投资九次方

2018年07月11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陈 炜

  7月8日晚间,安妮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8000万元,参股九次方C+轮投资,认购九次方增加的注册资本。此轮融资投前,九次方估值为75亿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占其1.055%的股权。

  资料显示,九次方主要从事大数据运营、大数据技术服务提供等业务,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创始股东,并全面负责交易所的运营工作。从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九次方的资产总额为18.15亿元,营业收入4.6亿元,营业利润2.4亿元,净利润2.04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知识产权大数据的发展仍然面临着不少痛点,如海量数据的存证与保护面临挑战,分散数据接口的申请、登记工作难度大等。

  根据安妮股份6月底披露的公告显示,双方已于6月2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推动“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知识产权云平台”、“知识产权大数据交易中心”在全国落地。

  安妮股份在投资者电话互动中表示,双方合作在公司业务方面的影响主要是拓宽版权业务渠道,原来以互联网形式和平台形式为主,以后有线下的政府业务渠道,目前与九次方已经展开部分政府知识产权项目。据了解,项目主要盈利模式为技术服务费收入,包含知识产权项目、大数据服务项目、版权服务项目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