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三跌停市值蒸发64亿元 12亿股质押压力山大

2018年07月10日 12: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昨日复牌即跌停的印纪传媒(002143.SZ)今日再度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9.79元,跌幅10.02%。2月1日为印纪传媒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盘中该股闪崩跌停。截至今日,印纪传媒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市值累计蒸发64.42亿元。 

  7月7日,停牌五个月的印纪传媒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就收购镜尚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镜尚传媒”)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鉴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情况较为复杂,标的公司所从事的业务相对较新,经过交易各方的反复论证后,公司与标的公司股东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未能达成一致。 

  7月4日,印纪传媒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函。监管函显示,2016年1月29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相关议案。本次发行股票决议的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2017年1月29日,公司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期满,但未及时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是否继续实施以及方案的调整或进展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7.6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2.3.3条的规定。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在监管函中还指出,2016年4月印纪传媒财务总监离职,2017年3月董事会秘书离职,至今未聘任新的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长期由董事长代为履行职责。 

  印纪传媒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5大股东有4名股东质押股份,累计质押股份12.45亿股。第一大股东肖文革持有印纪传媒8.61亿股,质押股份数量为7.78亿股;北京印纪华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数量为2.26亿股,质押股份数量为2.19亿股;印纪时代(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1.86亿股,质押股份数量为1.63亿股;张彬,持股数量为8415.23万股,所持股份全部质押。 

  

  5月9日,印纪传媒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8142.09万股和印纪华城持有的707.91万股的公司股份以11.8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于晓非。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于晓非持有公司股票885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5.0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