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微跌0.05% 水泥板块领涨两市

2018年07月1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水泥板块、钢铁板块等带动下宽幅震荡,盘中拉升后回落,板块走势分化,银行、保险、证券等蓝筹权重表现较为疲软,周期股较为强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3.71点,跌0.05%;深成指报9170.69点,涨0.11%;创业板指报1588.24点,涨0.40%。

    盘面上,机场航运、水泥、高送转、钢铁、钛白粉、小金属、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电子竞技、网络安全、互联网医疗、云计算、乳业等板块下跌。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通胀整体仍保持温和态势。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1.9%,较上月1.8%略有反弹,但仍运行在“1%时代”。

    2、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报告。陈肇雄强调,牢牢把握网络强国建设新要求,推动我国互联网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创新发展。抓紧突破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推进立足本土、面向全球的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构建起充满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坚持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打造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3、7月8日、9日,刘士余主席、阎庆民副主席分别主持召开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一是听取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二是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三是听取对证监会工作的意见。下一步证监会还将继续召开一系列上市公司座谈会。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但低迷的量能水平注定市场走势将有反复。周一市场普涨,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同时市场已有500余只个股收复6月19日失地,市场情绪大为好转。今日股指冲高遇阻,将再次探底,并打开右侧低吸窗口。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开启,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可重点跟踪。

    国海证券:市场需权重先企稳,而后再图反攻。上证50成份股不出现企稳迹象,市场很难出现像样反弹。历史上除2015年杠杆牛、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其余年份GDP同比增速回落都对应着沪指走势同步下跌。从2017年底开始,防风险逐渐由金融去杠杆扩展至实体经济去杠杆。今年以来融资环境整体收紧,从社融规模存量同比与GDP同比走势相关性来看,去杠杆偿债期对应着GDP增速下行。

    东兴证券:按“轻股指、淡行业、重个股”的投资原则,中期市场修复的逻辑将来自企业盈利,半年报数据或为关键。盯指数的意义远不如发掘业绩较优的价值个股来得要强,可自下而上发掘具有现金价值的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29.88       141.38        0.49%

  日经225指数     22263.00       210.82        0.96%

  韩国指数       2296.50        10.70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381.30        14.90        0.23%

  道琼斯平均       24776.59       320.11        1.31%

  标普500           2784.17        24.35        0.88%

  纳斯达克综合      7756.20        67.81        0.88%

  德国DAX指数     12543.89        47.72        0.3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