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泰能源称将出售资产增加现金流

2018年07月10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永泰能源7月9日早间公告称,公司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未能如期兑付。公司表示,整体负债率较高,流动性出现暂时性困难,不存在债项违约涉及私募返费等。公司将参与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主导的资产和债务处置计划。

  永泰能源表示,公司2018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取消发行,导致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未能如期兑付。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没有管控好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整体负债率较高,流动性出现暂时性困难。公司将与主承销商和受托管理人一起积极研究各项措施,多途径筹集资金,化解流动性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全部债务为721.62亿元,较上年底增长2.59%,资产负债率为72.95%。

  7月8日,永泰集团董事长、永泰能源实际控制人王广西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首先要把生产经营稳住,流动性问题只是暂时的。同时积极瘦身,出售部分资产,增加投资性净现金流。包括出售集团板块下的5家医院,并处置150亿元资产。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取得新的流动性支持。近期已与5家银行签订了战略定合作协议。此外,永泰集团计划发行以永泰能源、海德股份为标的的可交换公司债,增加集团的净现金流。永泰能源拟实施240亿元左右的债转股,如完成将大幅降低公司的负债率,提升抗风险能力。

  此外,永泰能源将参与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主导的资产和债务处置计划。同时,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的借款,以公司对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的初始运营资金债权(债权本金2.3亿元)以及该等债权产生的利息、从权利、附属权利等提供追加质押。

  数据显示,永泰能源2017年营收223.8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02亿元。2018年一季度,永泰能源总资产为1072.26亿元,总负债为782.26亿元,主要是银行贷款、信托和租赁;净资产为290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永泰能源称将出售资产增加现金流

2018-07-10 08: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