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海药业陷毒性杂质门 淡水泉海通资管等大佬踩雷

2018年07月09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华海药业(600521.SH)今日一字跌停,截至发稿,华海药业报20.54元,跌幅9.99%。上周五(7月6日)收盘时,华海药业大跌7.20%,报22.82元。

  华海药业近日正陷于原料药检出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的风波中。

  7月7日,华海药业发布《关于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的公告》。公告称,近期,公司在对缬沙坦原料药生产工艺进行优化评估的过程中,在未知杂质项下,发现并检定其中一未知杂质为亚硝基二甲胺(NDMA)。经调查该杂质系缬沙坦生产工艺产生的固有杂质,含量极微,且就业内采用的相同生产工艺而言,具有共性。根据相关科学文献中基于动物实验的数据显示,该杂质含有基因毒性。

  目前公司缬沙坦制剂在国内尚未上市销售。缬沙坦主要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目前公司缬沙坦原料药主要销往北美、欧洲、印度、俄罗斯和南美等市场。2017年度,公司缬沙坦原料药销售金额为人民币3.28亿元。

  今日,华海药业再次发布公告对上述事件进展予以披露。华海药业在《关于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的进展公告》中表示,现据公司了解的情况,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了召回公告。德国、意大利、芬兰、奥地利、日本等多个国家相继发布了召回公告。

  以下为 EMA 公告的大致内容:

  目前,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正在审查含有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原料药(API)的制剂。审查是由于该公司在提供给欧洲市场的部分缬沙坦制剂的原料药中意外发现一种亚硝基二甲胺(NDMA)的杂质后而展开的。

  在审查期间,欧盟相关国家的政府也正在召回含有公司提供的缬沙坦原料药的制剂。

  EMA 将会调查缬沙坦制剂中 NDMA 含量和对服用该药的患者的潜在影响,以及减少或消除未来公司供应的缬沙坦原料药中该杂质的方法和措施。除此之外,作为预防性措施,该审查还将调查其它缬沙坦药物是否亦可能受到影响。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华海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持股数量为1649.6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606%;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连-创新动力持股数量为1381.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45%;鹏华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持股数量为1325.4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91%;海通资管-民生-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量为1009.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83%;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淡水泉精选1期持股数量为850.1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828%。

  截止2018年6月29日,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累计净值为3.0613,今年收益为-14.2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